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雖然中文教育在美國哈崗學區曾因個別人的反對而一波三折,但在學區華人教委的共同努力和學區廣大學生家長的大力支持下,中文教育不但沒有被阻撓,反而邁上一個新臺階,由過去的一般中文課程上升為用中文教學。
  目前該學區的中文、數學和藝術等門類的課程都採用漢語教學,而且從幼稚園學起,這樣一來,等他們高中畢業後就比其他高中的學生多會一門外語。
  哈崗學區教委張金生15日表示,儘管哈崗學區的中文教育曾遭到少數人的反對,攻擊孔子課堂是赤色宣傳,但大多數人都支持中文教育,包括許多西裔居民都主動把孩子送到中文班。
  目前,學區決定把漢語和西語應用到從幼稚園到高中的教學當中,學生可根據自己的意願選修漢語加英語,或者英語加西語教學。以中文為例,學生的漢語、數學和藝術等課程都用中文教學,而英語、社科和科技等課程則用英語教學。
  經過一段時間的檢驗,原來擔心中文教學會增加學生負擔、導致成績下降的學區領導鬆了一口氣,因為實踐結果表明,中文教學絲毫沒有影響到學生的學習成績,他們在每天教學的潛移默化和耳濡目染過程中學會了另一門語言。(高睿)  (原標題:美國哈崗學區用中文教學 漢語推廣邁上新臺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