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縣站5月20日訊(分站記者 羅建 通訊員 彭孟強)“如果你相信哥哥的話,就回來。”湘潭縣中路鋪鎮的女孩小尹有顆叛逆的心,因不忍被父母管教離家出走已經一天多了,5月19日,她的QQ對話框里卻彈出一行字。這個網友結識不過一天,不過說的話很有道理。小尹想了想,把自己落腳地告訴了“哥哥”。半小時後,來接她的是縣公安局中路鋪派出所的民警。
  小尹的媽媽見到一天多沒見的女兒,泣不成聲,18日來報案時也是哭得說不出話。那天晚上7點多,小尹的爸爸攙扶著妻子到派出所報案,“妹子沒回來,也聯繫不上。”夫婦面容憔悴,尹媽媽傷心過度已經聲音嘶啞。
  夫婦告訴民警,女兒最近上網頻繁,嚴重影響學習,身為家長自然念叨了幾句,“平時批評她,也沒見情緒反彈,這次不會真負氣出走吧?”他們懷疑女兒鬧情緒,害怕回來再挨罵,所以賭氣不回家。
  民警撥打小尹的手機,一直處於無法接通狀態,她的下落無從查證。“有她QQ號碼嗎,我試著和她聊聊。”一位年輕民警提出用QQ和小尹取得聯繫。民警通過小尹的同學得到了她的QQ號,順利加為好友。
  “哥哥,你有煩惱嗎?”還沒等民警發話,小尹查看資料後發現新好友是年長的男性,就吐起苦水,埋怨父母太嘮叨。民警順勢和她攀談,“我也這麼過來的,等你長到我這麼大,就曉得父母不容易了。”
  小尹很信任民警,傾訴苦惱和困難,民警循循善誘,告訴她要學會權衡娛樂和學習,並迎難而上,“學會和父母溝通,父母和子女間沒有溝通不了的事。”
  19日中午,聊了一天多的小尹徹底信任了民警網友,“我在市區的表親家,你們來接我吧。”  (原標題:女孩叛逆離家民警充當知心網友勸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