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斯裡蘭卡總統會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邵季洋):斯裡蘭卡總統馬欣達?拉賈帕克薩24日在科倫坡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
  拉賈帕克薩總統高度評價他與中國領導人的密切友好關係,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向斯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真誠幫助,表示斯政府將優先發展對華關係,願積极參与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希望雙方密切高層接觸,擴大經貿和人員往來,不斷推動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向前發展。
  劉振民表示,中斯是傳統友好鄰邦。兩國領導人的密切友好關係為深化兩國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的引領作用。中斯兩國相互尊重、幫助和支持,成為相互信賴的好朋友、同舟共濟的好伙伴和患難與共的好兄弟。斯裡蘭卡是中國在南亞和印度洋地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支持斯方積极參与海上絲綢之路建設,願與斯方共同努力,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和友好交流,不斷充實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當天,劉振民還會見了斯裡蘭卡外長佩裡斯,總統人權事務特使薩馬拉辛哈,並與斯外秘塞納維拉特納(女)舉行了中斯第九輪外交磋商。我駐斯大使吳江浩陪同參加了會見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