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昨日,副省長鄧海光帶領省府辦公廳,省農業、科技、財政等部門負責同志到省農科院就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推進農業科技改革創新和服務“三農”工作開展專題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鄧海光強調,省農科院要進一步深化科研體制機制改革,搶抓機遇,努力實現農業科技大發展,為廣東現代農業強省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一要結合廣東省情農情實際,加快建設種業科技創新平臺和規模化制種基地,搶占現代農業科技制高點,提升現代種業的質量和水平。二要集中力量在關鍵領域和核心技術方面力爭實現重大突破,在柑橘黃龍病防治等方面多出有用管用的科研成果。三要加強農業產地和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監測技術研究,為群眾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檢測技術。四要切實轉變作風,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積極構建覆蓋全省的農業科技服務網絡,建立農業科技人員定點聯繫縣、鎮的長效工作機制,加強對基層有關部門和農村、農民的科技指導和技術培訓,著力幫助基層解決農業科技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五要加強科技人員隊伍建設,構建目標化精確化的科研工作考核指標體系,充分調動廣大科技人員的積極性。  (原標題:努力實現廣東農業科技大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