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龍地產香港業績發佈會現預防癌症飲食場(左起廖明舜 許健康 許華芳 田炯)
  中新網3月13日電 2014年3月13日中午,寶龍地產(HK.1238)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寶龍地產”)在香港舉行業績發佈會,公佈2013年業績數據,寶龍地產董事局主席許健康、總裁找房子許華芳、首席財務官廖明舜、投資者關係總監/資本管理中心總經理田炯出席了發佈會。
  記者瞭解到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年度合同銷售額新竹房屋創歷史新高,較2012年同期實現43.8%的大幅增長至人民幣93.73億元,完成年度目標的117%;總收益為人民幣72.57億元,較2012年增加約23.6%;租金及物業管理服務收入約為人民幣7億元,較2012年同期上升38.0%。核心盈利約為10.02億元,較2012年同期上升約3.5%。
  根據報告,至2013年1桃園婚禮佈置2月31日, 寶龍地產現金及現金等價物以及受限制現金較2012年底上升約139.5%至48.13億元,現金及現金等價物以及受限制現金對短期借款的比率從去年底的0.6上升到1.1,流動性得到優化。
  寶龍地產董事局主席許健康表示:“我們的合約銷售額實現了年比顯著增長43信用卡代償.8%的可喜成績,這意味著在日趨激烈的市場環境下,公司的各項業務穩定發展,盈利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相關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2月28日,寶龍地產今年首二個月的合約銷售總額約為8.93億元,同比增加約21%。受春節長假影響,2月全國樓市進入了傳統的淡季,成交量環比銳減。據中原地產研究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止日前共有招保萬金等22家房企公佈了前兩個月的銷售業績。2月份單月,這22家房企銷售業績合計570.5億元,環比1月份的987.5億下降了42%,其中部分一線房企2月銷售金額環比下跌甚至超過50%。
  寶龍地產的逆勢增長,主要利益於“戰略華麗轉身、品質實現飛躍、管理不斷創新、商業再上臺階、品牌更加響亮”。
   合約銷售創歷史新高
  回顧2013年,寶龍地產在天津於家堡的項目、上海虹橋寶龍城、晉江、洛陽及上海曹路寶龍城市廣場等項目獲得市場的熱烈反應,其中,在上海首發的商業地產項目,上海曹路寶龍城市廣場憑藉29,605㎡的銷售面積和8.09億的成交金額奪得“2013全年上海浦東商辦項目銷售面積第2名”、“2013全年上海浦東商辦項目成交金額第3名”的成績。
   商業經營再上新臺階
  2013年,寶龍地產在營的商業廣場達到15家,開業項目及開業面積均位居行業前列。商業經營水平穩步提高,租金及物業管理服務收入約為人民幣7億元,較上年增長約38.0%。
  2013年12月位於上海自貿區輻射範圍內上海曹路寶龍城市廣場、在福建的第3 個大型綜合商業地產項目晉江寶龍城市廣場盛大開業。此二個項目開業出租率均超過95%,開業當日人流量均超過15萬人次,引起當地轟動和各界關註。前者是寶龍地產第一個小區型城市廣場,標桿作用顯著,後者因與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合作而成為最時尚、定位最高的城市廣場。
  在酒店發展方面,2013年12月,鹽城雅樂軒酒店開業。截止2013年12月31日,寶龍地產經營三家星級酒店及三家中端酒店。即青島寶龍福朋喜來登酒店、泰安寶龍福朋喜來登酒店、太倉寶龍福朋喜來登酒店、海陽雅樂軒酒店、青島寶龍戴斯酒店及鹽城雅樂軒酒店。
   商業地產首發電商平臺
  從2013年初開始,寶龍地產即嘗試打造“社區化電商平臺(OCC)”的全新商業模型。於11月24日,電商平臺“寶龍廣場在線” (www.ipowerlong.com)在福州寶龍城市廣場正式上線發佈。這是商業地產界第一個成功運營的綜合電商平臺。
   區域聚焦發展戰略結碩果
  按照“深耕上海,聚焦長三角、山東、福建區域”的戰略大力推行“聚焦核心區域”土地儲備策略,2013年,寶龍地產先後在上海、浙江、江蘇、福建、山東獲取11塊優質土地,進一步加強了土地儲備。尤其是獲取了上海七寶、廈門湖邊水庫、杭州濱江三個地標項目,為打造標桿城市綜合體奠定了基礎。從土地儲備所屬區域看,目前位處一、二線城市的土地儲備已經占到整體土地儲備74%。擁有土地儲備的總建築面積約為1100萬平方米,足以支持未來約三至五年的用地發展。
  寶龍地產表示,繼續堅持低成本土地策略,嚴格而謹慎地尋求優質的土地收購機會,合理搭配高端項目與標準項目。
   綜合質量提升立品牌
  寶龍地產堅持精品策略,不斷進行產品研發和技術創新,引進了RTKL、Benoy、Jerde等世界一流的設計事務所,設計質量實現持續提升。另一方面,集團順應市場需求,對住宅戶型、商鋪不斷革新,優化產品功能、提高使用面積、提升客戶體驗,以更高端、更時尚的產品,滿足市場的需求。加強工程質量管理。大力推行樣板引路制和質量問責制;全力打造景觀、外立面、三點一線等形象工程,項目的社會影響力明顯提高,如蓬萊、晉江、洛陽無論外立面、景觀成為當地質量標桿;有力促進了項目銷售,促進了品牌的影響力。
  2013年,寶龍地產連續第八年獲評“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位列37位、連續第三年獲評“中國商業地產十強企業”、連續第四年獲評“中國商業地產公司品牌價值十強”第2名及“中國商業地產項目品牌價值十強”第2名等榮譽。
  寶龍地產總裁許華芳表示:“未來,我們將抓住新型城鎮化過程當中的市場機遇,經續堅持‘深耕上海,聚焦長三角、山東、福建區域’的方針進行戰略佈局,提高集團整體團隊的執行效率,規範管理行為,不斷完善體系求創新,致力打造寶龍地產的商業核心競爭力。”(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寶龍地產2013年業績發佈 核心價值溢利1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