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13日17時30分訊(記者 鄭懿)魔術對大人們來說,是一種精彩的表演形式,但對單純新成屋的小朋友來說,也許就是一個神奇的世界。日前,8歲的明明就因為希望像劉謙一樣變魔術,於是吞下一塊磁鐵,結果因為堵塞氣管而不得不到醫院手術。
  喜歡看魔術債務整合 男孩模仿劉謙竟吞下磁鐵
  華龍網記者瞭解到,明明是四川大竹人,今年在上小學二年級,在他們學校外面有很多小攤小販。明明說,最近,同學們都喜歡去買一個叫“魔術彈”的磁鐵,中間是圓柱形,兩頭是橢圓的。Ice-O-Matic製冰機2月7日晚上,明明在家吃完飯後,看見放在一旁的魔術彈,就拿過來玩。玩了一會,他突發奇想,將魔術彈放在了嘴裡併吞了下去。之後,他不但沒有害怕,反而還很高興。
  “那個磁鐵至少有4釐米長吧,我們以前不准他爽結果不曉得他又從哪個沙發下麵找出來支票貼現一個。”明明的父親陳先生說道,當時他們沒有和明明在同一個房間,明明把磁鐵吞下去後跑去告訴他們,他們才知道。被嚇壞的父母,趕緊帶著兒子往醫院跑。
  “我們非常著急,兒子卻一點也不慌,他說,磁鐵自己會變魔術變出來,像劉謙變魔術時那樣,或者他再拿一個磁鐵到嘴裡就能把之前的那個吸出來。”面對兒子豐富的想象力和天真的想法,陳先烤肉生又好氣又好笑,強行把兒子帶到了醫院。
  在當地醫院治療時,醫生試圖把磁鐵從明明喉嚨中取出,但是未能成功,當晚,明明就轉院到了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
  磁鐵太大堵住右側氣管 需要切開氣管
  醫院胸心外科安永教授說,明明當晚凌晨1點多被送來時,臉色很不好,照片顯示磁鐵堵在他的氣管下段及右側主氣管,造成這部分完全堵塞,患兒只能左側氣管通氣,情況十分危險。
  同時,根據患兒家屬的描述,加上照片顯示的磁鐵大小和位置,醫生告訴家長,由於磁鐵體積太大,屬於巨大異物,並且錶面太過光滑,用傳統的方式取出會存在兩個問題,第一是鉗子無法夾住,第二是無法從患兒聲門取出,因此,只能考慮從氣管切開取出。如果這樣都無法取出,就只能通過開胸手術取出,這很有可能造成肺部損傷。
  今日中午,明明接受了氣管切管取異物手術,幸運的是,手術非常順利,醫生成功將磁鐵取了出來。
  小孩愛模仿電視內容 家長記得從旁指導
  安永教授給記者回顧了兩個病例。
  2013年4月16日,3名不到10歲的小孩一起玩耍時,模仿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劇情,玩起了“綁架烤羊”的游戲,模仿灰太狼烤肉燒傷同伴。
  2014年1月5日,重慶合川一個6歲小孩因以為自己是奧特曼,模仿飛翔姿態,從6樓摔下。
  對此,安永表示,小孩子都喜歡看動畫片,而片中的一些英雄人物或者神奇的事情,就成了他們模仿的對象。這次明明模仿劉謙變魔術,幸好磁鐵只是堵住了一側的氣管,否則很可能造成小孩窒息身亡。他提醒,小孩在觀看電視時,家長最好陪同觀看,遇到危險動作時一定要及時提醒小孩,這些都是假的不能模仿。
  “直到現在,他都還想不通為什麼磁鐵沒有像劉謙變魔術一樣自己出來。”明明的爸爸陳先生無奈說道。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8歲男孩模仿劉謙變魔術 吞下磁鐵堵住氣管險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