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日本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在多項選前民意調查中領先其他參選人,被視作9日舉行的東京都知事選舉最大熱門,卻因多年前一番有關女性的不當言論遭到女性群體“性抵制”抗議。
  現年65歲的舛添要一2007年至2009年出任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此次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競選東京都知事,獲得執政的自由民主黨支持。在日本共同社的兩次選前民調中,舛添要一均領先其他競選人,很可能在9日選舉中擊敗民調支持率居第二位的前首相細川護熙,當選東京都知事。
  不過,舛添要一1989年接受一家男性雜誌採訪時發表的言論被人翻出,引發爭議。他當時說,女性的生理周期讓她們經常不理性,不適合出任政府最高層職位。
  “當女性經歷生理期,她們就不正常了,”舛添要一說,“你不可能讓她們(在生理期內)去做有關這個國家的重要決定,比如是否應該宣戰。”
  首都東京的一些女性在微博客網站“推特”自發成立“不和投舛添(要一)票的男人發生性關係的女性協會”,試圖以“性抵制”影響舛添要一選情。這個組織在主頁留言:“我們已經站出來阻止對女性發表如此冒犯言論的舛添先生……我們不會和投他票的男人發生性關係。”
  法新社報道,這一組織成立不到一周,已經有近3000名支持者。此外,其他女性5日成立了另一家致力於阻止舛添競選的網站,幾天來獲得2800名網友的簽名支持。
  “舛添是女性的敵人,”一名女性網友在這家網站留言,“他不愛日本,只愛自己。”  (原標題:東京都知事熱門人選遭“性抵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