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0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據廈門海關統計,今年1-11月福建對台貿易額達117.8億美元,同比增長8.1%,占同期福建省進出口總值的7.6%。其中,對台出口28.8億美元,增長3.7%;自台進口89億美元,增長9.6%。
  不過,數據亦表明,今年11月份福建對台進出口雙雙下降,總額10.2億美元,同比下降15.3%。其中,出口3億美元,下降3.7%;進口7.2億美元,下降19.4%。
  廈門海關人士分析,今年7月1日福建省對台小額貿易口岸新管理措施試行、8月1日平潭綜合實驗區監管辦法施行等一系列政策利好,極大保障了福建對台貿易的穩定增長。
  此外,今年2月6日人民幣與新臺幣實現直接通匯,兩岸不斷加深金融合作,也為閩台經貿往來提供了便利。
  數據顯示,2012年7月份以來,福建對台貿易額除個別月份外,均保持在10億美元以上的高位。尤其是今年1月份,福建對台貿易額達到12.4億美元的最高點,進、出口值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而3-11月單月貿易額均保持在10-11億美元之間。
  在企業類別方面,外商投資企業成對台貿易主力軍,民營企業進出口增長迅猛。1-11月,福建省外商投資企業對台進出口86.1億美元,增長4.1%,占73.1%。(完)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福建前十一個月對台貿易穩中有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