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儀式現場各界人士撞響和平大鐘學生代表室內裝潢悼念遇難同胞
  國外友好人債務整合士參與悼念儀式
  中國江蘇網12月13日訊(記者 劉北洋 韋軼婷)今天上午10點,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駐台北港式飲茶寧部隊代表,以及專程來寧的國外友好人士,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集會廣場隆重舉行“悼念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遇難76周年暨南京國際和平集會”。
  出席悼念儀式的省、市領導有: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鵬,江蘇省政府副省長曹衛星,江蘇省政協副主席何權,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寧等;駐寧部隊的領導有:江蘇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呂先景少將,江蘇省武警房屋二胎總隊副政委溫冰大校,南京警備區副政委舒文舉大校。
  江蘇省、南京市各有關部門,各民主黨派、工汽車借款商聯和各群眾團體的負責人,南京市學生代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幸存者和遇難者家屬代表,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代表,國內有關紀念館、博物館代表,來自美國、菲律賓、日本、韓國等國家的國外友好團體、友好人士代表,共約5000人。
  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全體人員向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30萬遇難同胞默哀,並向遇難同胞敬獻花圈。
  省政協副主席何權在悼念儀式上講話,他說,76年前的今天,南京在侵華日軍的鐵蹄下淪陷,喪心病狂的日本侵略者置人類道德標準和國際公法於不顧,進行了一場慘絕人寰的大屠殺。歷史永遠銘寫下這個血腥的事件和悲慘的日子。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我們在這裡重溫歷史,悼念遇難同胞,就是為了警策世人,永遠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就是為了揭露日本極少右翼分子否定侵略、妄圖翻案、重走軍國主義老路的圖謀;就是為了教育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不忘國恥,深刻銘記“落後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就是為了更加堅定地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努力實現中國人民的偉大復興。
  南京市民代表鳳永剛宣讀了《南京和平宣言》,宣言中說,我們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只有正視歷史才能開創未來;要維護戰後和平秩序和勝利成果,只有和平相處才能和諧發展。讓我們共同祈盼,共同努力,為人類的和平相處與和諧發展貢獻力量!
  出席悼念儀式和集會的各界人士放飛了和平鴿,撞響了和平大鐘,並向遇難同胞敬獻鮮花。
  據瞭解,同一天,南京市民還分別在普德寺、北極閣、燕子磯、中山碼頭、五台山、草鞋峽等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碑所在地設立分會場,舉行悼念活動。  (原標題:南京舉行和平集會 悼念大屠殺30萬同胞遇難76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