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餘瑾毅 通訊員 王msata偉 實習生 羅安琪
  湖大開設情趣用品創業街
  1日晚上6點半,周末。在湖北大學大學生活買屋動中心,“創業街”開市了。
  一樓大廳20多個攤位整齊排開,工藝品、飾品、文具、創意產品等商品宛如一個小型商業系統傢俱街。“這個奶杯和武漢天地一家店是一樣的,價格便宜近一半!”“試試這個手捂吧,天冷了,看書的時候捂著可暖和!”攤主們熱情地招呼顧客。
  10月,湖北大學為鼓勵大學生創業,在活動中心划出專門區域,免費提供鋪位,每周四、周五晚上6點半至8永慶房屋點半供學生練攤。只要有創業意願,遞交簡單的創業計劃書,便可獲得鋪位。
  大多數攤主是大一大二學生,來自教育、藝術、化學、國際事務等專業。
  通過練攤找短板
  很多逛街的學生被“洗澡神器”吸引,打一桶熱水,僅靠一根水管和噴頭就可以洗熱水澡,售價65元。“神器”攤主是大二學生王豫豐和王強,他們已是練攤老手,此前曾賣過新生用品、推銷過網絡電話卡,在校晚會上賣過熒光棒。
  “馬上回本了,主要是市場定位還行。”王強說,高校大多數宿舍洗不了熱水澡,去澡堂又嫌私密性不好。兩人從網上篩選出一家簡易熱水器廠家,各拿出500多元進貨,並自學安裝維修技術。
  在練攤中,他們發現,產品定位還不夠精準,如“神器”不能自動加熱、高樓層的同學打熱水不方便等都制約了市場。“看來還需要學習經營管理知識,提高創業能力。”
  “創業實踐”有望記學分
  上周,“創業街”銷售收入約1700多元。創業街負責人、湖北大學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老師王飛認為“非常可觀”。
  王飛總結道:“從開街過程看,攤主普遍心態不穩,急於求成。創業街人流量稍小,應更改營業時間,加大宣傳”。為此,王飛特意給攤主們做了一次講座,主題就是堅持。
  湖北大學培養過省創業十佳、省創業大賽冠軍等。王飛表示,學校將爭取將創業實踐納入學分,以鼓勵更多人參與創業活動。
  (原標題:高校內練攤體味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zqjyaqhtk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